the 5th slaughter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对的呢?

【凌李ABO`AU】沉默的羔羊【予告】

 

【予告】

这不是我写文的第一次,只不过的确是写当下比较红的CP第一次。

当我兴奋的跟朋友谈起来这个设想的时候,我想到的是凌远与汉尼拔的兼容性,还是比较高的;而且意外的,两个人的身份与沉默的羔羊是契合的。

 

我曾经想为这篇文重新想一个题目,因为其间除了案件主要取材于中国真实发生的一些著名连环杀人案之外,感情主线走的的确还是沉默的羔羊和他的后续作品,汉尼拔;我不敢将这个过于明显的感情思路说成属于自己创造,这样与我自己写文的初衷是背离的。

曾经用过深渊这个主题,想来描述凌远和李熏然之间的关系(“当你注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注视着你”);弃用的原因在于如果凌远是深渊,不论是诱人挑战还是令人恐惧,李熏然终究是矮了凌远一头。这与沉默的羔羊所秉持的感情思路是不一致的,克拉丽丝书中和影视形象性格之强大,我认为不逊于博士。话说回来,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在于,汉尼拔的人设怎么可能对一个弱于自己的常人有性欲;大部分人都不会对自己的食物产生性欲的。

所以,本文的大部分荣誉,依旧归于汉尼拔系列的伟大作者和导演,归于老男神安东尼霍普金斯,归于永远的克拉丽丝们——福斯特和摩尔。这不过是一篇私设缺乏的同人,但愿这篇文能够不给他原作品抹黑,也算是对我自己的监督吧。


凌远在这篇文里,一个重要的人设就是变态连环杀手,在予告之中说明,是不想引起“凌远一定是被冤枉的”一系列的讨论。

汉尼拔系列电影的最后,有一个好奇的亚洲小孩跟他一起尝试了吃人脑;这是在第一次产生这个想法的时候,我立即想到的问题——虽然电影的结局是对书中克拉丽丝的堕落成魔折中改编——但是却触发了本文的脑洞。

按照弗洛伊德的理论,连环杀手们都有自己的幼年创伤(虽然作者不尽认同),但是在小说中仍然会采取这一模式来合理化凌远的行为;否则这文真的是没法看了又不是在写人兽。凌远的人设和故事也与汉尼拔有许多不同之处,他比汉尼拔更加着迷于权力;抑或这样说,他会是汉尼拔比较想要做掉的那种人。


采用ABO的人设,是由于作者对于汉尼拔系列中的女权色彩十分的感兴趣,不敢想象如果原著失去这一部分,克拉丽丝的形象又将如何失色。因此李熏然是弱势性别的O,想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一缺憾。

当然,予告中我们也可以聊聊结局问题,此作品的结局无外乎两种;凌远砍下自己的手,作为外科医生而珍视的手,离开李熏然逃亡。

另一个结局就是两个人海角天涯互相疗愈。

 

主页的名称就是更新时间的说明,两周一更新。

因为对于作者,诚实的说,看大量的连环杀人案件资料是极大的身心内耗。更何况我还更着另一篇文。

对于我一个普通人,我也是在注视着一个深渊,并且由衷的感受到恐惧。


啊,对了,结局。

你们猜我更喜欢哪个呢?两周以后再见。

TATA.

评论(12)
热度(10)

© the 5th slaughter | Powered by LOFTER